StanWifnnm

起床!吃粮了!

【弘杨】我的男友是夜猴侠

* 看小虫的时候听到night monkey就想到黄子了,于是就有了这篇奇奇怪怪的文。超级英雄AU。


    牵着小羊的手走在小公园的时候,黄子狂跳了一整晚的心竟然突然达到一种奇异的平静,好似被月色抚平。

    他们已经暧昧了很久。黄子每天不懈努力想要撬开一个AI的心,每天都不要脸地赖在小羊身边说一些让人脸红心跳的话。小羊虽然面色不显,一直很淡定的样子,可也不拒绝,牵手也可以,抱抱也可以,出去玩也可以,有时候黄子还觉得小羊在观察自己。

    小羊一定也喜欢我,黄子想。

    就看今晚了。他们还差个口头的确认,今晚黄子决定表白。

    他的另一只手偷偷伸进了自己的裤袋,确保那个小盒子还在。他用手描了描小盒子的形状,开始想象起小羊收到那副耳钉时候的样子。

    黄子轻轻地收了收牵着小羊的那只手。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。

 

    黄子今晚爬到小羊窗前轻轻拍打他窗的时候,小羊突然心跳如雷。他注意到今晚月色很好,今晚注定不平凡。

    黄子家就住在小羊家旁边。两栋排屋离得很近,小黄子和他的房间同个朝向同个楼层,黄子经常爬到他的阳台上来找他,跟个猴一样。

    他们俩熟练地从二楼跳下,黄子自然地牵过他的手。

    “我们去小公园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小羊注意到向来说话不会停的黄子今晚一句废话没有。他有预感到黄子接下来要说什么话。

    好紧张,今晚终于要坦白了呢。

 

    他们走上熟悉的小桥。黄子在小羊面前站定,一只手放在裤袋里,另一只手还牵着小羊不放。路灯稀疏,映着小羊白白净净的脸,有种朦胧的,不可近的美。

    很美,很美。黄子开始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”小羊看不太清黄子完美隐在夜色中的脸,想让他赶紧出几句声。

    “小羊,我…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其实,其实我…”

    “你是夜猴侠是吗?”

 

    “啊?”黄子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是夜猴侠是吗?”小羊的声音听不出感情。 

    “啊…啊…不是,不…”“你怎么,怎么会觉得我是夜猴侠?”

    黄子慌慌张张地不知如何是好。到底是表白被打断的慌张还是身份被识破的慌张,他也分不清。

    “我会观察啊。夜猴侠出现的时候,你都不在。我生日那天你在我家玩得好好的,突然你说肚子痛就溜走了,那天晚上夜猴侠就出现了;还有学校文艺汇演,你说好要陪我一起唱perfect的,后来蔡蔡说你发烧住院了唱不了,那天,夜猴侠也出现了;还有一次晚上李哲约吃饭,你缺席了,方方说你脚扭了在家休养,那天晚上夜猴侠也出现了。”难得一次,小羊说话的字数超过了黄子。

    黄子的脸色有点红。小羊原来这么爱他,时时刻刻关注着他。

    “你这么,关心我啊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小羊也不是刻意观察黄子才得出这个结论的。事实上,M市第一次出现夜猴侠这个超级英雄的时候,小羊就想到了黄子。

    全身黑,所以只在晚上出现,跟猴一样,这不就是小黄子嘛。

    当时小羊只觉得自己有点好笑,怎么总是莫名其妙就想到黄子。

    可是后来,有些事情总是在提醒他往这方面想。

    他生日那天早早就约了黄子来他家玩。他家那天晚上没人。他兄弟约了李哲打篮球还没回来,只是约好晚上一起出去吃夜宵;他爸妈在听说黄子会过来之后就一起表示让黄子陪着他过,他们夫妻俩送完礼物就出门走了。黄子跑来他家,看看家里没人,晚饭还没解决,就自告奋勇说要给小羊做一道自己最拿手的油炸蛋炒饭,结果两人吃完后没过多久黄子就说自己吃坏了肚子好疼,然后迅速跑回家了。他觉得有点奇怪,他们俩明明一起吃的,怎么他就没事呢?他们俩人把他家的厨房弄得一团糟,他一个人刷碗收拾残局的时候是有点怨念的。小黄子不太正常,往常他生日,小黄子呆到十二点多还不肯回家,得等阿云嘎上门要人才行。肚子痛也可以在他的卫生间解决啊?他们难道关系变生分了吗?就在那个晚上,夜猴侠出现了,拦住了一辆脱轨的电车,救了好几十人。

    学校文艺汇演那次,他和黄子排了很久的perfect,和声完美。结果临近表演,黄子迟迟不出现,最后他只在后台等来穿着像糖果纸一样的蔡蔡。蔡蔡说黄子发烧了,让他来顶人。他们迅速过了一遍和声就上台。那个时候他还是担心小黄子的。怎么会突然就发烧了呢?只是后来,蔡蔡一句“Baby I, dancing in the dark”唱的直冲云霄,不要说底下的人,小羊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内心受到了涤荡,他最爱的2017年度情歌被毁了个干净。下台后小羊觉得自己可能不需要爱情,爱党就够了,于是对小黄子又产生了一点点怨念。那晚,夜猴侠也出现了,控制住了一个在商场持刀无差别攻击的罪犯。

    类似的事情发生了太多次,小羊就无可避免地就把黄子和夜猴侠联系了起来。好像只有这么解释了,他才会原谅小黄子最近对他的不专心。

    黄子看小羊还在等他的确认,心里开始纠结起来。这可怎么办?这件事情总归是要告诉小羊的。毕竟以后他们总要结婚的吧?可是,可是…还没跟龙哥报备过,就这么跟小羊坦白,龙哥会不会一巴掌下来拍死他?

    “哈哈,哈,小羊你怎么会这么想呢,我怎么会是夜猴侠呢…你看我,最近跟你呆久了,都变白了呢呵呵呵呵呵呵呵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小羊反问了一句,语气严肃认真。

    黄子暗觉不好,小羊这句话带了感情。他觉得自己要是还是否认,小羊没准会生气。

    “这个,这个…”

    就在这瞬间,黄子听到内嵌耳机里张超传来声音:“黄子,蔡蔡在梅溪湖大剧院出事了,情况紧急。我这边有事走不开,大姐方方朋朋都在演出,你赶快去支援一下。”

    黄子暗觉完蛋。超儿会用上“出事”这两个字,想必程度不轻。而且事关蔡蔡,他得立马跑去看看。

    黄子看着眼前的小羊,深吸一口气:“羊。真的,我就是夜猴侠。”

    小羊面对突然的坦白有些无所适从。他又看见黄子面对他张开了手。

    “蔡蔡出事了,我得去支援他。你抱紧我,我先送你回家。”

 

    五秒钟后,黄子抱着小羊,轻轻落在了小羊房间的阳台上。

    小羊只觉得那五秒钟内一切都好似风驰电掣,黄子抱着他在建筑物间跳跃,他贴着小黄子的胸膛,两人都心跳如雷。

    黄子蹲在他阳台的栏杆上。“小羊,等我回来给你一个解释。”说完就隐入了夜色中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